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赠书留香 | 4.23世界读书日 | 你的眼球你做主 |
 
·  活动介绍
·  七月参选视频主题
·  六月参选视频主题
·  五月视频参选主题
·  四月视频参选主题
·  三月参选视频主题

七月参选视频主题

 

 

内容简介:该片由当代人的生存状况和理性视角出发,在精彩历史资料的展示和生动的当事人情感记忆描述中,回顾了二十世纪新中国的精彩历史瞬间,描述了二十世纪人们的生存背景和情感轨迹,将观众带入一个由真实的历史情境、感人的心路历程和细致的人文关怀所交织的历史时空。

内容简介:风水理论是中国古代传统宇宙观、自然观、环境观、审美观的一种反映。“风水”用抽象的“气”来解释自然环境,认为按照“气”的运动变化规律,也即按自然的秩序,采取自然的行动,就会获得平安与快乐。中国古代建筑的选址、择地、方位、布局等都与风水理论是息息相关的。古人们根据风水理论来建造各种中国传统景观,反过来说,中国传统特色景观反映了风水文化。

内容简介:《中国国宝:两岸故宫国宝集萃》以历代皇室典藏,故宫旧藏以及流失海外的稀世珍宝为主,时间上至先史、殷、商,下至晋、唐、五代、宋、元、明、清,跨越中华文明五千年,内容涵盖多方面主题,是一部鲜活的中国艺术史,也有如一部完整的中国发展史。

 

内容简介:《易经的奥秘》为您揭示易经的奥秘,《易经》也称《周易》,它是一部既古老又新奇,既陌生又熟悉,既高深莫测又简单明了的书。它就是神秘的,人类如何才能够读懂《易经》呢?而知晓《易经》的道理,对于我们的人生会有什么意义呢?让我们跟随台湾师范大学曾仕强教授一起来探索:《易经》的奥秘。

 

内容简介:本片以2012年春晚幕后创作为主线,首次全面采访历届春晚的主创人员和标志性人物,梳理从1983年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珍贵影像,让观众回味曾经的欢乐时光。通过回顾三十年的经典瞬间及幕后故事,表达三十年来春晚积淀的文化力量和引领风尚的社会价值,展现出春晚逐步从一台电视晚会,演变成凝聚海内外华人家国情怀的情感纽带。

 

内容简介:本片讲述了193777日,卢沟桥一声枪响,中华民族开始了长达八年的奋勇抗争。刀光剑影的余烬,废墟中的苦难和屈辱,八年战火侵袭的伤痕历历在目。中国的最高学府清华被日本变成了陆军野战医院,复旦大学成为日本军营……然而,中国文化是无法摧毁的,不屈不挠的中国文化人开始了一场延续八年的文化抗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