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赠书留香 | 4.23世界读书日 | 你的眼球你做主 |
 
·  活动介绍
·  七月参选视频主题
·  六月参选视频主题
·  五月视频参选主题
·  四月视频参选主题
·  三月参选视频主题

五月视频参选主题

 
皮影戏是世界上最早由人配音的影画艺术,汉代已有关于皮影的记载,至唐宋皮影艺术已蔚然成观,金元明清普及中国大江南北,形成不同地域特色的影戏艺术。本片寻找渐去渐远的皮影文化,对中国皮影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皮影制作工艺、皮影戏演出、皮影表现艺术、皮影流派与唱腔、戏班艺人、皮影传承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纪录,从中找寻皮影艺术的精髓,展现这一民族艺术瑰宝的丰富文化和独特艺术魅力。

 
这是一位争议不断的历史人物。这是两本流传甚广的家训典籍。为什么看似波澜不惊的千余封家书,却成为后人推崇备至的智慧宝典?为什么数十年如一日的心得日记,竟成为众人津津乐道的警示名言?为什么有太多的人,在翻阅他的日记之后,自惭形愧?为什么有更多的人,在细读他的家书之后,奋发图强?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郦波副教授,为我们精彩讲述《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上部。
 
《古桥上的中国》是我国电视史上首部以中国古桥为题材的大型文化专题片。摄制组一行历经长达7个月的外景拍摄,走遍中国11个省市自治区,总行程12000多公里,共拍摄古桥百余座,几乎囊括了当今中国现存的著名古桥。走近这一座座古老的桥梁,就如同开启了东方传统文化的恢宏宝藏。

  

 
《发现豫商》央视财经频道特别节目,中原数千年的商业文明史,诠释了中原商人。本片站在21世纪人类文明的制高点上,梳理了中原数千年的商业文明史,集中阐释了中原商人“履约留余、勇于创新、负重前行、惠济苍生”的精神理念和道德品格。

 
中医养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养生是以培养生机、预防疾病、争取健康长寿为目的。中医养生有食养、药养、针灸、按摩等丰富多样的养生技术。源自《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难经》等古医书经典,历经数千年验证。中医理疗术:疗效稳定,无痛无毒,是古人数千年临床实践总结出的实用有效的疗法,如刮痧、拔罐等传统理疗法。

  
 
文明遗迹是数千年人类历史最有力的见证,结合着当时人类所拥有的最尖端的科技、文化、信仰等物质精神的财富,是人类共有的宝藏。然而,由于自然浸蚀、人为破坏及对战争蹂躏,这些遗址正遭受着毁灭性的摧残。“世界文明遗产”系列精选了大量认证的世界文明古迹遗址,这些无与伦比的古化遗迹更将成为新世纪世界旅游热点,也许今天您对它还很陌生,可能某一天您就站在它们之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