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赠书留香 | 4.23世界读书日 | 你的眼球你做主 |
 
·  活动介绍
·  七月参选视频主题
·  六月参选视频主题
·  五月视频参选主题
·  四月视频参选主题
·  三月参选视频主题

三月参选视频主题

 

内容简介:老子是:“中国哲学之父”,其著作《老子》,也叫《道德经》,只有五千余字,却几乎涉及到了当今社会的所有问题——这也就是前几年美国《纽约时报》将老子列为古今十大作家之首的原因所在。有关老子的传说不胜枚举,种种遐想赋予了老子太多的神秘色彩,那么老子到底是什么人,他的思想对于百姓生活又有什么现实意义呢?江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姚淦铭,用诗化的语言,通俗的比喻,将老子的非凡智慧与百姓生活紧密地联系起来,并且巧妙地运用老子智慧,为我们解决恋爱、婚姻、家庭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在中国历史上最早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人;这是一个曾经拥有三千弟子、桃李遍天下的人;这是一个在春秋乱世中为官清廉,还世界以清明的人;这是一个一生跌宕沉浮,却最终百炼成钢的人。他就是被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尊奉为圣人的孔子。
  终成万世师表的孔子,怎样通过学习改变坎坷命运?他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让三千弟子始终不离不弃?他又是怎样历经万千打击,最终百炼成钢?上海电视大学鲍鹏山教授,集多年研究孔子之心得与成果,为您还原一个历史上真实的孔子,并与我们共同经历一个凡人向圣人转变的坎坷历程。

 

内容简介:
著名国学大师傅佩荣用孔孟老庄的智慧来解答当代人的心灵困惑。傅教授从孔子的语录出发,解读在人生面对诸多困惑时,我们应该来如何化解。节目以浅白的语言、质朴的情感,结合深厚的古典修养,紧扣现代人们面临的心灵困惑,答疑解惑。

 

内容简介:中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曾经对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过重大的贡献。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曾经有过很多著名的中医大家,他们不仅有着高超的医术,而且具备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所提倡的高尚的医德。本片,中医学博士罗大中,为您介绍中国历史上,那一张张悬壶济世的陌生面孔,那一个个留传百世的神奇秘方,那一段段起死回生的真实传奇。敬请关注系列节目《大国医》。

 

内容简介:故宫,八千七百余间房子构成的宏大建筑
  故宫,二十四位帝王倾情上演的绝世兴衰
  五百九十多年后的今天
  故宫又有着怎样的诉说
  中国的故宫世界的文明
  著名清史专家阎崇年先生
  再现故宫中的人情冷暖

 

内容简介:
他创造了破釜沉舟的传奇,他导演了自刎乌江的悲剧,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他使暴始皇成就万世基业的梦想付之东流,他却又在不经意间失去了霸主之业,他的成功惊天地泣鬼神,他的失败也让后世人无比叹息。
   他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西楚霸王项羽。在《英雄项羽》中,国家行政学院李清泉博士从兵家的视角和理想的维度,全新解读这位秦汉时代的风云人物,让我们再次走近项羽,感受他生命的平凡与伟大、功过与得失,启迪人生智慧,丰富生命感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