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埃斯库罗斯

   前525年出生于希腊阿提卡的埃琉西斯,前456年逝世于西西里岛上的杰拉。 古希腊悲剧诗人,与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一起被称为是古希腊最伟大的悲剧作家,有“悲剧之父”的美誉。

   埃斯库罗斯出生于一个古老的贵族家庭,他年轻时雅典的暴君被推翻,民主制被引入。他很早就开始喜欢戏剧和阿加索克利斯与阿波罗多的诗。传说狄俄尼索斯在梦中亲自向他传授诗的艺术。他早年时也亲自在他的剧中扮演角色,25岁时他第一次参加雅典的诗人比赛,但没有获胜。

   前490年他参加马拉松战役,在这场战役中他的兄弟阵亡。前480年雅典被毁后他在希腊舰队里参加了萨拉米斯海战。埃斯库罗斯多次去西西里岛,前475年他在那里与诗人西摩尼得斯和品达相会。

   前472年他回到雅典,在那里他的《波斯人》首次上演,这是他对他战时经验的回味。这部剧赢得了诗人比赛的最高奖。前468年他输在索福克勒斯手下,但他一生中一共赢得了13次雅典诗人比赛的最佳奖。

作品有: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上演时间不明,可能在公元前480年以后,是三连剧的第一部或第二部,其他两部已经佚失,是《送火者普罗米修斯》(可能为第三部或第一部)和《被解绑的普罗米修斯》(可能为第二部或第三部),配套的山羊剧不明。

《波斯人》

   上演于公元前472年,是独立的悲剧,也是现存唯一的取材于历史题材的古希腊悲剧。

《祈援女》

   上演于公元前470年以后,是三连剧的第一部,其他两部已经佚失,可能是《埃古普托斯的儿子们》(或《埃及人》)和《达奈俄斯的女儿们》,配套的山羊剧是《阿慕莫奈》。

《七勇攻忒拜》

   上演于公元前467年,是三连剧的第三部,其他两部已遗失,是《莱俄斯》和《俄狄浦斯》,配套的山羊剧是《斯芬克斯》。获当年头奖。

《阿伽门农》

《奠酒人》

《善好者》(或称《复仇女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