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用我的声音点亮你的眼睛

——湖南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盲人“看”电影活动

  没有光明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声光色俱全的电影怎样才能走进那个黑暗的世界?2008年,在第13个世界读书日,湖南盲聋哑学校的120多名视障孩子们,在湖南图书馆多媒体演示厅里,通过声音感受到了电影世界的美丽。

  为孩子们播放的是动画片《冰河世纪》,四名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手持话筒,配合着有趣的电影对话,绘声绘色的做着同声讲解,时而声调高亢的描绘壮丽的风景,时而悄声细语的模仿人物对话,惟妙惟肖的把整个剧情说给孩子们听。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时而紧张的屏住呼吸,时而畅快的开怀大笑,在电影的最后,不少孩子还被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孩子们表示“活动做的真好,我全部都听懂了,都感动的哭了”……,盲聋哑学校的老师也说,象今天这样有专业讲解的电影,非常适合学生们,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沟通方式,“我看他们今天看得都很开心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对于志愿者们精彩的讲解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是湖南图书馆举办的纪念“4.23”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让弱势群体同样感受到知识带来的乐趣,帮助她们缩小与社会的差距,“用我们的声音点亮她们的眼睛”,“用我们的声音启开她们的心扉,温暖她们的世界”。

  在电影放映前,孩子们还参观了盲人图书馆,亲身体会到了盲人图书、视听资料、有声电脑等可以亲手利用的资源,一些持有盲人图书馆读者证的孩子现场借阅了盲文图书,老师也表示将在以后加强与湖南图书馆的联系,多开展类似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