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与好书为伴 绘美丽人生”——湖南图书馆隆重纪念世界读书日

  423上午九点,数百名来自各个阶层、有着不同社会背景和年龄层次的市民齐聚湖南图书馆,在印有热爱图书馆——与好书为伴·绘美丽人生的大型横幅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姓名,成为大兴勤奋学习之风 ,崇尚知识、倡导全民阅读的积极支持者和热心参与者。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423日确定为世界读书日, 为充分发挥社会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湖南图书馆结合自己的社会定位,举办了一系列健康向上、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以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知识传播为主题的的纪念活动。针对市民认识、利用图书馆资源意识较为淡薄的情况,特别联谊育才小学面向全体市民举办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阅读指导活动和利用网络资源的现场演示,并组织少年儿童走进借阅室参观图书馆,培养和丰富他们从小利用社会公共资源提升自我、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能力。

  与此同时,湖南图书馆还邀请国家一级作家、省政协常委、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界》杂志社主编水运宪作了题为时尚社会与时尚文学的专题讲座,这位著有《乌龙山剿匪记》、《天不藏奸》、《祸起萧墙》等名著的本土作家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就文学时尚化趋向、文学的演变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与读者进行了交流探讨,产生了广泛共鸣。水运宪还向湖南图书馆网站举办的读书疯狂大链接活动获奖人员颁奖。

  邮票是一部百科全书,集邮作为一种特殊的学习方式,可以丰富人的知识阅历,促进文化的发展和交流。为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湖南图书馆与省集邮协会联合举办了《湖南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集邮展览,展览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用丰富、翔实的展品全面展现了祖国农业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农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讴歌了中华民族勤劳、智慧、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达到了呼吁全社会重视农业,关心、扶持农村发展的目的。仅423日当天,参加系列活动的市民就达四千余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