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常规活动
少年儿童分馆
  常规活动
· 2017年8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7年7月活动精彩剪影
· 2017年7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7年6月活动精彩剪影
· 2017年6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2017年5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2017年4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2017年3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2017年2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2017年1月“阅读越开心”活动预告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7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6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5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4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3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2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6年1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12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12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11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10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9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8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7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6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5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4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3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1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4年12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4年11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5年9月份活动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4年10月活动精彩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5年8月份活动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5年7月份活动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5年6月份活动剪影
· 阅读越开心——“开心故事绘”2015年5月份活动剪影
· “阅读越开心”2015年3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9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8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7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4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6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5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3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4年1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12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11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10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9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7月、8月暑假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6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5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4月活动精彩剪影
· “开心周末”2013年3月活动精彩剪影
联系我们
地址:韶山北路169号湖南图书馆
   借阅部
电话:0731-84174123
   0731-84174123
传真:0731-84174123
邮箱:1111@library.hn.cn
邮编:410011
“开心周末”2013年4月活动精彩剪影

“英语High翻天” ——复活节亲子游戏会【2013年第13期】

  “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节期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是从春分起第一个满月之后的第一个周末。随着社会的进步,复活节的宗教色彩越来越淡薄,已渐渐演变成为一个盛大的民俗节日,并且在世界各地广为流行。如今,人们更愿意把复活节当成一个举家踏青,放飞心情,尽享天伦的日子,在经过一个沉闷的严冬之后,去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在万物复苏中体会生命的创造力和希望。彩蛋作为复活节的传统象征,表达了人们对复活节“新开始、新希望”的美好寄予。

  湖南图书馆和美华英语长沙中心一同组织了这周的“英语High翻天” ——复活节亲子游戏会,孩子们在活动开始认识了英俊的michael外教老师,他幽默风趣,虽然不懂中文但很快和翻译老师一起融入到孩子们一起,外教老师一边和小朋友玩,一边教了他们很多的常用英文单词。接下来就是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绘制彩蛋,小小彩蛋,趣味无穷,寸寸光阴都记录了孩子们的童真和童趣。最后的环节就是复活节英语知识的有奖问答。这个活动的设置目的是为了检测幼儿是否掌握了复活节相关的一些英语知识,通过发放奖品提高少儿参与的兴趣;孩子们表现得还不错吧,一个个小手举得高高的,都抢着回答问题呢!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享受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体验到西方文化,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合作和分享。希望我们的西方文化节日活动能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深入!

 

 

 

 

 

 

 

 

 

“健康的儿童,世界的未来”少儿公共卫生知识课堂 【2013第14期】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旨在引起世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少儿分馆特此举办“健康的儿童,世界的未来”少年儿童公共卫生知识课堂,旨在提高少儿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动员关心和改善当前卫生状况,提高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拥有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的志愿者老师孙菲雪老师。“搓搓手心一二三,搓搓手背三二一,手指头洗仔细,小手腕别忘记。”活动在儿歌中开始,孙老师为少儿示范讲解正确的洗手方法,并借助《洗手歌》,帮助少儿记住正确洗手的程序。少儿的心理健康也尤为重要,孙老师现场与孩子们情景表演,与孩子们聊聊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激励孩子们积极面对困难,学会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结合少儿的日常生活,孙老师也提醒少儿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同时针对孩子们爱吃甜食,龋齿严重的现状,提醒少儿少吃零食,养成天天刷牙的良好习惯。结合我们的主题,我们也邀请了少儿分馆的家长一起探讨关注少儿心理卫生教育。特别是对独生子女的教育,少儿在成长遇到的任性、意志力松懈等不良性格,孙老师与家长一起讨论并分享处理方式。
    少儿生活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要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中,让少儿在实践体验中不断巩固和提高健康认知水平,逐步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英语High翻天” ——“Family”主题游戏【2013年第15期】
   学校课堂上一成不变的英语课有时很是无趣乏味,很难让人投入的学校。哈哈,素有长沙市少年儿童第二课堂的湖南图书馆,就为这些处在困境中的孩子们准备了一系类的英语学习活动。
    本周六的开心周末主题是英语High翻天之“Family主题英语游戏”活动。活动邀请了长沙市美华少儿英语的外教、中教老师一起带领着孩子们,领略学习英语的乐趣。
    少年儿童爱说爱唱爱动,所以活动一开始我们就以说唱式的歌谣,让孩子们随着动听的节奏,一起舞动着身体,并张口说着英语。以家庭成员相应的称呼,教授对应的动作,让孩子来模仿来比赛,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同时邀请家长一起参与。让每组家庭派两个成员参与,一个模仿相应的动作,一个说出对应的单词,即是对英语的学习,也是一次亲子默契度的考验。
 

 

 

 

 

 

 

 

 

 

 

加菲伴阅读——让孩子更乐观、更自信”【2013第16期】

   有只胖猫咪变得越发圆滚滚了,脑袋几乎跟身体一样大,眼睛也变大了,鼻子是个小椭圆,胡子每边三根,头部的斑纹只剩每边三条,每边面颊也只有三个麻点。你知道是什么吗?

   哈哈,当然是我们的加菲猫啦!为了使加菲猫形象深入到孩子的现实生活里,本周日少儿分馆推出主题阅读活动“加菲伴阅读——让孩子更乐观、更自信”,让加菲猫可爱形象深植在孩子童真的心灵里。
      一到周末啊,少儿分馆内的少儿活动区是最热闹的。大朋友们和小朋友每周都会慕名来参加我们开心周末的活动。本周日的活动,吸引了20组通过报名的家庭参加。活动一开始,来自悠贝亲子馆的小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加菲猫的小故事,每个小朋友都听得聚精会神。整场活动最High的环节是问答大挑战、模仿秀环节,主持人老师放映一些加菲猫的图片,让小朋友们边看边模仿其中的动作,并猜想加菲猫所在的场景,答对了的小朋友赠送一份小礼品。OK啦!最最期待的蛋糕派对开始了,小朋友盯着五彩的蛋糕,吞咽着口水恨不得立马干掉。蛋糕分吃完后,可爱的小朋友们互相督促把纸盘扔入垃圾桶,争做省图文明小读者。
      期待我们下一场阅读分享活动吧~~

 

 

 

 

 

 

 

 

英语High翻天” ——世界地球日【2013第17期】

   这周michael外教老师又回到了湖南图书馆少儿分馆的开心周末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的用他们之间特有的方式打着招呼。本周开心周末主题是“英语High翻天之World Earth Day”主题英语游戏活动。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地球的整体环境。

    活动中,michael老师教会了孩子们平时丢弃的塑料瓶、易拉罐、废报纸等英文单词,怎么处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换取绿色花卉,实现以废换绿,同时在无形之中培养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接下来开始了游戏活动,一边学英文一边开心的在课堂上做着环保趣味游戏。
    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活活动在孩子们彩绘DIY-我心中的环保家园中结束,参加了活动的小朋友们都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
  培养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是少儿分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让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学会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善待生命,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更加年轻,处处充满生机。

 

 

 

 

 

“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常青藤幼儿园职业体验活动【2013第18期】

    一直以来,湖南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职业体验——小小图书管理员”,通过一年多来的活动开展,以及各学校的积极配合,成为了少儿分馆的一项特色活动。426日,长沙常青藤国际双语幼儿园约40位小朋友和老师来我馆进行参观学习并职业体验。

     小朋友在借阅部阅读推广工作组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聆听着图书馆老师的介绍,参观了图书馆各窗口,开始了知识殿堂之旅。最后来到了少儿分馆,小朋友们以图书管理员的身份,借还书、整架、修补图书。亲身感受着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读书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