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借阅步骤
   步聚一:持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直接来湖南图书馆办证处理;也可通过电话或者邮寄方式如实填写“湖南图书馆办证表”
 
  
步聚二:办证处审核资料后为读者办理盲人借阅证,每人限办一张
 
  
步聚三:上网查阅湖南图书馆馆藏盲文书书目,或致电话到湖南图书馆查询想要借阅的书名。
 
  
步聚四:要求免费邮递借书的盲人读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络或信件等方式联系工作人员,留下您所需要借阅的图书的书名、作者、出版社名称等,以及您的详细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您所需要的书籍邮寄给您。
 
  
步骤五:接受送书上门借阅服务的盲人读者,凭盲人借书信息本(信息本上为盲人本人的个人信息, 包括借阅证号码、盲人姓名、住址、借书交接记录等)确认志愿者身份后,将本人借阅证交志愿,再由志愿者在二周内将借好的书刊或有声读物送达到盲人读者手中。暂因条件有限,送书上门借阅服务只限长沙市区内。
 
  
步骤六:如果因特殊情况暂时没有您所需要的图书,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与您联系,征求您的意见,协调处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