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湘图行动 > 详情
分享到:
湖南图书馆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公告
2022-04-24 18:34:00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省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湖南图书馆将于10月27日起适度有序开放,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开放范围

  除自助图书馆、数字体验区关闭外,其他区域正常开放。

  二、服务内容

  1.提供书刊借还服务。即日起,因疫情影响出行所产生的书刊延误费全部免除,直至恢复全面正常开放(以公告时间为准)。

  2.线下读者活动全部暂停,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3.学习室开放时间调整为8:30--18:00。

  三、接待人数

  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3000人,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500人,采取先到先进的方式入馆。

  四、入馆方式

  现场入馆: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缺一不可;如特殊群体无智能手机的,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实名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后入馆。

  五、提示事项

  1.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能提供身份信息人员将谢绝入馆;

  2.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各开放窗口(含自习室)坐席相应减半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减少在馆逗留时间;

  4.全馆公共服务区域、各类设备设施已全面消毒,办证处、各借阅窗口配备有含抑菌功能的清洁用品,可以使用;

  5.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我馆将全力做好清洁消毒、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呼吁广大读者积极配合我馆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共同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阅读环境。

  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服务规则和服务内容。敬请通过湖南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咨询电话:0731-84174122

  

                                                    湖南图书馆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