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湘图行动 > 详情
分享到:
慎终如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04-24 18:35:00
  为了应对国际严峻的新冠疫情蔓延形势和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的本土疫情,湖南图书馆于1月6日上午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湖南图书馆馆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后勤保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强调,目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加上春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图书馆作为人员来往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的抓紧、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入馆读者和全体馆员的身体健康。
会议学习了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的紧急提醒,要求按照“人物同防”的原则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工作,全面落实已经建立的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后勤保障,做好馆区卫生消毒、场馆通风和安全保卫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巡查力度,规范涉疫处置流程,做到突发事件响应快而不乱。
从即日起,湖南图书馆要强化读者入馆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入馆读者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健康码检查等相关防控工作;线下活动要科学防控,限制规模;阅览室、学习室等座位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官网、官微等途径及时发布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和相关措施,增强员工和读者的防护意识。
会议要求全馆人员要全力支持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自身责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