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湘图行动 > 详情
分享到:
汲取战“疫”力量 践行责任担当——湖南图书馆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4 18:35:00
  6月11日—12日,湖南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40余人赴革命老区平江县,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县烈士陵园,开展“汲取战‘疫’力量,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
此次活动旨在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广泛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在平江县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向英烈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由党委书记伍艺领宣,牢记初心使命;瞻仰平江籍将军、烈士陵墓,参观烈士英名录,缅怀21000多名革命烈士,铭记革命历史。随后,党员们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旧址,“平江起义史料”、“彭德怀同志光辉业绩”、“英雄的平江起义团”等红色文物、图片真实地反映了彭德怀元帅及其领导的平江起义为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人民共和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为了信仰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是理想信念上的一次深刻洗礼。大家决心把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为前驱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湖南图书馆的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