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湘图行动 > 详情
分享到:
湖南图书馆开设湖南地方戏剧知识网上大课堂——十三位戏剧名家带你走入艺术殿堂
2020-03-04 16:38:00
111.jpg

       战“疫”期间,为让读者获取更多优质的数字资源,日前,湖南图书馆利用“一网读尽”数字阅读云平台,开设湖南地方戏剧知识网上大课堂,精选馆藏自制视频资源进行分批推送,以方便热爱地方戏剧的读者学习观赏,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了解湖南、感受湖湘文化魅力的平台。

       首期推送的8部自制视频,主要内容是湖南地方戏剧教学,包括:花鼓戏的艺术魅力、声腔教学和表演艺术;湘剧知识、艺术和文化;昆曲知识和艺术之美。主讲嘉宾是湖南戏剧界名家,其中:湘剧有贺小汉、陈明、李开国、朱德明、徐耀芳、曹威治;花鼓有钟宜淳、陈耀、叶红、李左;湘昆有:张富光、罗艳。该批视频资源,是2018年湖南图书馆组织“地方戏剧进校园”活动时摄制的精彩片段。“地方戏剧进校园”活动是邀请戏剧名家走进中小学进行现场教学,以普及戏剧知识,推广湖南地方戏剧为目的而开展的。

       艺抗疫情,共克时艰。疫情阻隔不了湖南图书馆人“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初心,我们为守护好读者的精神家园,将陆续为广大读者推送更多的优质自制视频资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