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文旅志愿者培训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4-03-26
  3月24日上午,湖南图书馆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文旅志愿者培训,来自长郡双语实验中学7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
  
  志愿者首先观看了湖南图书馆专题宣传片,了解湖南图书馆文旅志愿者工作的内容。随后,本馆负责志愿者管理人员从馆藏布局、服务项目、开馆时间、借阅数量及期限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志愿者的常规服务内容,详细介绍了湖南图书馆文旅志愿者服务队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并就文旅志愿者服务的各岗位职责、服务时间及年度考评表彰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让志愿者通过岗前培训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服务礼仪与评估考核制度等有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投身文旅志愿服务奠定基础。最后,70名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图书馆举办的“光影留痕,时代风华” ——馆藏民国至建国初期电影连环画展。
  
  近年来,湖南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丰富多彩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在三湘大地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一大批服务质量高、群众口碑好的志愿服务项目,将独具湖湘特色的文旅资源进行传播和推广,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