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勇担文化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励精致远——湖南图书馆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4-03-25
  3月25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5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落实省文旅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结合湖南图书馆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意见和工作安排。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馆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贺美华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以及省文旅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通过五组关键词,认真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这场在全国两会之后放眼关键年的湖南之行;并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湖南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湘文化高度评价,对湖南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寄予厚望,两道重要的“融合命题”更是为文旅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湖南图书馆作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肩负着传承和弘扬湖湘优秀文化的责任,要坚持由上至下全员覆盖,抓好抓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对两个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总书记此次考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湖南对文旅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持从“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活跃的现代文化”三个方面主动思考、深度参与、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坚持敢为善为笃行实干,结合新的文化使命,在文化与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中体现省图之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文旅工作的高位谋划转化为加快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促进文旅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呈现新气象坚决扛起省图担当、展现省图作为。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