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3-03-23

  322日下午,由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图书馆、长沙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湖南博物院副院长袁建平等出席挂牌仪式 

  袁建平希望利用好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更多合作的可行性,用科技的力量助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古籍保护利用的新局面,实现双赢。 

  贺美华指出工作站的成立不仅仅是挂牌这么简单后期还要根据各单位的馆藏特点,利用好现有资源,以项目为依托进行强强联合,开展实质性工作。并强调今后的工作中应将数字化建设放在首位,基于科学研判和数据支撑,发挥新时代人才勇于创新、敢想敢干、锐意进取的精神,分步进行纸张性能、保护方式等多方面的研究,期盼能早日产出古籍保护、利用、出版等方面的系列成果。

 

  随着《“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等多项方针政策的出台,科技与文物保护工作的结合日渐紧密。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站的成立,意味着湖南地区的古籍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一种多方合作、共建共享的新模式,不仅促使行业内的的交流更加紧密,并且有了更多科技力量的加成,能带动文物保护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