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举办“艺术大师面对面”系列讲座首场活动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11-21

  11月19日上午,湖南图书馆艺术大师面对面系列讲座首场活动在二楼国学堂顺利举行。湖南著名画家唐风做客品读会,以中国画为主题,带领现场50名读者一起探寻中国画的韵味,感受中国画的魅力。 

  唐风,字永华,湘潭人,居长沙,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姜宝林工作室。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员、湖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湘楚书画社副社长、湖南诗书画院副院长、长沙市美协创作中心主任。主攻山水,兼擅人物、花鸟、篆刻。其作品墨彩交融、构思奇特,追求大雅、雄浑之艺术格局欲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开创一条全新的创作之路。  

  唐风从中国画绘画工具、中国画的艺术特点及作品中的焦、浓、重、淡、轻的不同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通过展示他30多幅作品,让现场读者体会中国画的意境。唐风说,“中国画强调的是意境,这种意境是对自然景物的概括和提纯。中国的画家表面是在画山水,实际上是画人生,画心,画出一种‘悟’的境界”。他用独创唐氏画法,首次用坐标的形式带领现场读者零距离感受国画创作,领悟国画精髓。唐风还在现场指导读者在宫扇上绘制中国画,读者认真聆听、互相交流,在画中学、学中画,感受中国画的博大精深。

   

  此次品读会之艺术大师面对面系列讲座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广大读者艺术欣赏水平鉴赏能力,真正体会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满足大众对艺术的多元化需求后续将推出系列活动,丰富读者的活动体验。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