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举办馆藏红色经典文学图书展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11-16

  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图书馆2022年11月5日—15日在综合文学借阅室举办馆藏红色经典文学图书展,旨在通过分享阅读,与读者朋友一起感悟革命先烈赤胆忠心、百折不挠和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


  活动展出了《子夜》《冰山上的来客》《救亡者》《没有祖国的孩子》等红色经典文学图书100余,内容涵盖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先进人物事迹等,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成就以及革命先烈的爱国爱党情怀。书展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借阅他们驻足翻阅这些红色经典书籍,跟随革命先辈重走百年奋斗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指明了方向。湖南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挖掘利用馆藏红色文献资源优势,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阅读推广活动里,引领读者一起品读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深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收到广大读者的热烈好评,累积吸引读者3000余人。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