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助力乡村学子健康成长,湖南图书馆百姓课堂志愿者老师爱心支教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1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更好的满足偏远乡村学子多元化文化需求,进一步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 ,119日至1111日,湖南图书馆百姓课堂联合拓维信息志愿者远赴湖南湘西龙山县贾坝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乡村支教授课教学活动,志愿者阳颂老师深入基层一线,为龙山县贾坝小学孩子们带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助力乡村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11月9日,公益团队一行抵达湘西龙山县贾坝小学,全面开展了公益支教、探访帮扶一对一家庭、交流教学经验等多项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湘图百姓课堂志愿者阳颂老师及志愿者们积极投入教学,不仅为当地学子准备了英语等常规课程内容,还开设了手工黏土课、口才演讲课等极具创新性第二课堂。在课堂上,阳颂老师仔细为孩子们讲解演讲基础,自我介绍等相关知识,告诉孩子们要强大自信,要自尊自强,要勇于自我表达,敢于发出自我的声音。教学现场氛围极佳,孩子们在学习知识之余,开拓视野,树立起自信,传递了爱与梦想。 

  阳颂认为,志愿者公益团队下基层教学支教,以实际行动为当地孩子献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将口才演讲等第二课堂带入当地教学更是有利于培育长志气增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随后,志愿者团队一对一实地走访了帮扶家庭,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近年来,湘图百姓课堂一直致力于根据自身特点打造公益培训服务品牌,通过与社会公益团体合作,在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益文化的优势属性,将精神文化食粮和阅读的种子播撒到农村和边远山区,用爱心传递书香,不断推进公共文化传播与公益事业的发展。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