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举办第六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11月13日,湖南图书馆举办第六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5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儿童文学作家、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邓湘子以《爱的笔记》为切入点,分享亲身经历帮助现场志愿者理解儿童个性差异,从而更好地引导他们去培养儿童阅读行为。长沙市周南梅溪湖小学副校长王迎春则透过生动的案例与志愿者们进行充分的交流,以问答形式深入讲解“如何讲好一个绘本故事”。 

  谈及此次培训的收获时,湖南图书馆“故事爸妈”团队成员张铮说道:“加入故事爸妈队伍已经6年了,省图经常为我们寻找宝贵资源,组织各种学习,一年一度的阅读推广人培训是我无比期待的时刻,每次都能为我开启绘本阅读和演绎的新方向。”在2022年度的志愿者招募中,有20余名新成员加入了这个团队,为帮助新成员尽快适应角色,同时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经验丰富的“故事爸妈”们在会上畅谈心得体会,倾情分享阅读推广活动策划经验,新成员们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收获颇丰,纷纷对下一年度的活动开展充满期待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湖南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已持续开展六届,邀请业内多位专家授课,吸引众多热心人士加入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团队,逐渐打造出具有品牌特色的培训志愿服务模式。今后的阅读活动开展中,将联合经验丰富、服务热情的文化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帮助更多青少年儿童爱上阅读,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湖南”做出贡献。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