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积极开展拆违及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08-03

  我省开展“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湖南图书馆高度重视,馆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面自查馆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切实保障读者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经自查并请建筑专业人士现场勘察,湖南图书馆培训楼四、五楼屋顶10余年前搭建的临时钢制雨棚属于违章建筑,且已存在安全隐患;馆区部分管沟发生侧倾、个别房屋建筑墙体发生变形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积极响应《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馆党委决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筹措专项资金,成立工作专班,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开展我馆拆违及安全整治专项活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7月以来,湖南图书馆通过招标程序,确定了整改施工单位。近日,施工单位已正式进场开展拆违及安全整改施工。馆党委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施工方案,并强调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下一步,湖南图书馆将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主动作为,加强施工过程和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拆违及安全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