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开展法治进文旅场馆特色书展活动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08-0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7月26日—8月7日湖南图书馆在综合文学借阅室开展了法治进文旅场馆之法治类书籍推荐活动,吸引了大量读者驻足阅读。  

      

  此次书展结合文化旅游工作特点,立足图书馆服务群众定位,推荐的图书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以及旅游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物保护法、公共图书馆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等文化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摆放了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民法典和文旅法律法规小册子供读者取阅学习。 

          

  书展现场的读者纷纷表示,此次书展让他们了解到大量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自身的法治素养,强化对法治宣传的认同感、获得感。湖南图书馆将继续把普法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不断地推出更多读者喜闻乐见的活动,使法律走入日常生活、走入读者心中,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