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火场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05-09

   根据《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9日,湖南图书馆在综合借阅楼一楼多媒体厅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讲座,邀请了湖南胜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资深教官唐胜辉主讲全体馆员参加学习。


  唐胜辉从生活中的常见消防知识误区开讲,以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消防事件为例,通过大量的视频资料和照片,给馆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消防安全课,大家深感震撼。他强调消防安全关键是要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日常生活中手机充电器要用完就拔掉,电视机遥控器关机后要关闭电源等。唐教官告诉大家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才能减少突发火灾时的不可控因素,要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意识常记心头。 

  讲座结束后,湖南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在知识广场进行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细致讲解了火场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逃生常识。在布置逼真的烟雾弹和迷宫模拟火场实景中,大家在浓烟和黑暗中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提高了应急逃生能力。 

  湖南图书馆始终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压姿态,常抓不懈、筑牢底线,坚持每年最少两次的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和应急方预案演练确保做到防范于未然,让每一位馆员从思想上真正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深烙在习惯深处,做好消防安全防范。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