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恐龙来了”——湖南图书馆举办AR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05-06

   54日,湖南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恐龙为主题的AR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前来参加。本次活动是今年少儿科普主题年的一场重要活动,小读者们在AR技术的帮助下体验了多元阅读形式,在互动中学习百科知识,在学习中体验科技魅力。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在展示环节中,工作人员向小读者展示一本详尽的恐龙科学百科全书,让大家对恐龙的灭绝原因、化石研究、主要分类等有了初步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在AR互动屏幕中所展现的侏罗纪公园里,小读者可以随时通过触摸的方式捕捉一只小恐龙,随即便会有恐龙的3D模型和名片显示出来。通过手机“AR互动百科”App与现场实时连线,小朋友们便能手机抓捕一只属于自己的小恐龙,帮助恐龙行走”“觅食,实现与恐龙的互动合影等。对于这种新奇的学习方式,大家都十分感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在手工制作环节中,孩子们根据了解到的知识,独立组装恐龙模型,既动手又动脑,一会儿功夫,栩栩如生的霸王龙、三角龙、梁龙模型就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四年级的小读者周筱婷说道:我知道了恐龙的一些传闻和种类,比如说窃蛋龙、霸王龙、翼龙,我们还‘捕捉’恐龙玩了恐龙的拼图,我今天非常开心。 

   

  作为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科联授予的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多年来湖南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传播科普知识,提高市民的科普素养。至今为止,湖南图书馆已成功举办科普系列活动85期,内容涵盖自然教育、益智游戏科学实验等方方面面,吸引2000家庭参与。2022年重点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湖南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