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征集热线
 
湖南人物资料中心简介

  湖南人物资料中心前身为湖南名人文库,成立于1988年,旨在宣传湖南人物。弘扬湖湘文化,专事收集海内外湘籍和在湘工作的各界人士的赠书。目前己收到二千余位学者专家赠藏的著作、手稿。字画和藏书五万多册(件)。设有一个综合书库、湖南作家文库和若干个人著述专室以及个人藏书赠阅室。中心所收书刊资料分类编目后分人或专题陈列展示并提供读者查阅利用 。 

      1996年“湖南名人文库”改名“湖南名人资料中心”,后改名为“湖南人物资料中心”“中心”在继续收集赠书外,还广泛收集整理名人生平与学术研究资料,名人照片,并举办名人成果展,提供专题服务等,逐步建成湖南名人资料收藏、查阅和研究中心。今后将陆续推出各类湖南人物工具书和个人研究书目,为湖南人物研究提供资料 。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