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湘版图书
 
湖南图书出版概况

  湖南人文荟萃,出版事业繁荣。“湘军”美誉世人称羡,湘版精品层出不穷。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出版界领思想解放之先,领出版改革之先,领发展战略之先,以鲜明的时代特色、浓郁的湖湘特色、创新的个性特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湘版图书获奖率、湘版图书市场占有率、出版产业经济指标、出版科技发展、出版业整体实力均居全国前列,赢得了“湖南人能吃辣椒会出书”、“出版多劲旅,无湘不成军”、“读湘版图书,看天下文章”的赞誉。

  1978-1998年,各出版社累计出版图书3.4万余种,“八五”以来出版的8000余种图书,有20%获省级以上各种奖励,涌现出一大批既具全国性意义、又有浓郁湖湘特色的精品图书。如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走出封闭》、《思想解放与湖南发展》、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杨度》、《中国农村大写意》、岳麓书社出版的《船山全书》、《走向世界丛书》、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科学的历程》、《 杂交水稻育种栽培学》、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教育思想史》、《中国书院史》、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精神之火》、《十二生肖系列童话》、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齐白石全集》、《湖南民间美术全集》、中南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岩石冲击力学》、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人文精神构架》、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湖湘文化纵横谈》等等。

  我馆历来重视湘版图书的入藏,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及各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我馆湘版图书的入藏率已达95%。为进一步弘扬湖湘文化,展示当代出版风采,此次借开展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之机,将近年出版的湘版精品图书设专室展阅,供广大读者观赏阅览。期望有更多的读者了解湘版图书,有更多的读者利用湖南图书馆所藏的湘版图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