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三湘院士风采
 
编辑说明

一、 本辞典收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30人。所收院士为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两院院士,以及1955年被聘任的湘籍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学部委员。
二、 释文内容包括姓名、生卒年、月、日(公元纪年、纪月、纪日)、性别(男性从略)、概括语、民族(汉族从略)、籍贯(地名有变动者,用括弧注明今地名)、学历(一般只写大专以上学历)、学术职务、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主要著作等。
三、 词条力求简明、客观、准确。对所收人物一般不作评论。
四、 释文材料截止时间为2005年12月31日。
五、词目按姓氏笔划排列,同笔划的按─│/、﹃顺序。
六、 词目释文中出现的组织机构用简称时,其简称名参照《辞海》(1999年缩印本)中的"常用组织机构名简称表"。
七、 词目内容参考了许多文献资料,恕不一一注明,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谢意。
八、 囿于视野和水平的原因,舛误之处在所难免,诚望识者指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