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服务窗口与服务项目
 
书、刊、报借阅

  读者须进行阅览登记后方可入室阅览,有大量的开架、半开架图书可供选择,也可利用卡片目录查找1994年以前入藏的地方图书资料。当年出版的地方报刊无需查目,管理员可直接提供。上年出版的报刊和1994年以后入藏的地方图书资料可请管理员进行机检。徐特立、曾未之藏书专室书刊有专门的目录可供查阅。 

     需要静电复印或扫描复制的读者需征求管理员的许可,交放本人有效证件和押金后方可携书出室,必要时由管理员代办。需要大量查阅资料的读者请与有关人员联系,作为服务课题立项。需要外借的读者可按有关规定办理特约借书手续。

       私人借阅、复制非公开出版物需收取一定费用。

  咨询

  任一服务窗口的管理员均应热情解答读者有关本馆文献(特别是地方文献)借阅、检索方面的咨询。

  代查、代借

  如您工作繁忙,可来电话查询(0731-4119266)。

  也可委托我们代借、代查、代复制、代邮寄书刊资料,酌情收取一定费用。

  专题文献检索

  为有关机构和个人提供有关地方文献的专题检索服务。根据文献检索范围、时限、检索目的、所需工时等酌情收取一定费用,一般课题立项收费标准:小型课题50-500元,中型课题200-2000元,大型课题1000-10000元。

  正式的服务程序:首先签订服务合同,约定各有关事项,委托方缴纳定金,课题开始启动。在检索过程中,检索员应始终和委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知其检索进展,不断修正检索路向,必要时,应征得委托方的同意,进行馆外文献检索,还可提供送书上门、代借代还、代印代寄、撰写综述、词条、编制专题目录、文献通报等一揽子服务。所有的检索过程均应记录在案,各种书刊借阅原始纪录均应收入课题档案。检索告一段落,应将检索结果正式通报委托方,并尽快获得委托方的反馈意见。最后根据服务过程的实际情况调整收费标准,做到收费合理,读者满意。

  对那些社会效益显著、但经济效益较差的服务课题,可适当降低收费标准,但需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能及时收到服务成果的反馈资料,包括国家或省部级课题的立项证明、有关主管单位的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已公开发表的论文、著述、图片资料、已公开放映的电视片的复制品、有关社会反响报道。以上资料均可用复印件,但须加盖公章。

  文献扫描复制

  提供文献扫描复制,纯文字扫描5元/每页;图片扫描15元/每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