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服务窗口与服务项目
 
湖南人物资料参考阅览室

  2000年4月,我馆特设湖南人物资料参考阅览室,专门收集和保存湖南人物研究资料、图片资料、人物传记、院士资料、人物研究参考工具书等。

 

  借阅指南

 

  该室位于图书馆阅览大楼四楼中南侧,与湖南名人资料中心合为一室。阅览座位12个。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周二下午内部事务,不对外开放)

 

  读者进行阅览登记后可入室阅览,公开出版的图书全部开架,但其它个人文字资料、图片资料一般不对外借阅。需要静电复印或扫描复制的读者需征求管理员的许可,交放本人有效证件和押金后方可携书出室,必要时由管理员代办。需要大量查阅资料的读者请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作为服务课题立项。全部藏书不提供外借,需要外借的读者按有关规定办理特约借书手续。

 

  藏书介绍:

 

  1、人物传记:收有湘籍知名人士的传记、回忆录、日记等图书700余种,按近代人物、湖湘学人、党和国家领导人、湘籍将领、现当代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等分列。其中刘少奇、彭德怀、沈从文、曾国藩等人的传记资料最为丰富。

 

  2、院士资料:收有较为齐全的湘籍及在湘的108位院士的资料,包括院士提名书、个人图片资料、研究资料等。

 

  3、人物研究资料档案:为2000余位现当代湘籍知名人士设立了个人资料档案,1990年起开始收集资料。

 

  4、人物研究参考工具书:收有《湖南名人志》、《当代湖南任命辞典》、《湖南历代人名辞典》等100余种工具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