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奥运湘军
 
刘璇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女子体操平衡木冠军 团体第三名 个人全能第三名

  湖南人,1979年出生,女。5岁开始练体操。8岁进入湖南省队。13岁入选国家队,是90年代中国体操女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队员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位参加两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选手。

  1992年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高低杠冠军。
  1993年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运会,与队友合作,获女子团体冠军。
  1994年在日本第十二届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获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1997年5月,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运动会上,夺得女子个人全能和平衡木冠军。
  1997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上,获平衡木冠军。
  1998年4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杯体操系列赛加拿大分站的比赛中获女子高低杠冠军。
  1998年5月,在日本的世界杯体操总决赛中,获女子平衡木冠军
  1998年6月,在上海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中获女子高低杠冠军。
  1998年9月,在天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1998年12月,第十三届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获女子团体冠军,并获女子个人全能和女子平衡木冠军。
  1999年8月在昆明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中获女子全能第一名。
  2000年5月,在武汉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女子平衡木第一名。
  2000年9月,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女子平衡木冠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