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奥运湘军
 
熊倪

  2000年悉尼奥运会 跳水男子三米板冠军 三米板双人冠军

  26岁,湖南长沙人。1982年入湖南省业余体校练跳水,同年入选湖南省队,1986年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1993年8月入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学习。现任湖南省体工队副大队长。

美联社:
  当熊倪完成最后一跳浮出水面时,一扫中国跳水队前三项无金的窘境,成为历史上第二个连续四届参加奥运会都得牌的跳水运动员。“这完全是奇迹。”

  1988年获亚洲游泳锦标赛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89年获世界杯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90年获第十一届亚运会男子跳台跳水冠军。
  1993年8月入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学习。
  1993年获第八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跳台跳水冠军,获第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三米板、台两项冠军。
  1995年5月获加拿大跳水赛三米板跳水冠军;阿拉莫国际跳水大奖赛男子三米板跳冠军;9月获亚特兰大世界杯跳水赛三米跳板跳水亚军,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1996年7月2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第二十六届奥运会男子跳板跳水比赛中获冠军,成为第一名获奥运会男子跳板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1997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获男子三米跳板冠军,会后退役。1998年5月复出。
  1999年4月,在温州举行的中国国际跳水公开赛中,获男子三米跳板冠军;
  1999年6月,在瑞典举行的瑞典杯国际跳水赛中,获男子三米板冠军;
  1999年9月在悉尼举行的第二十七届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跳水三米板金牌;与肖海亮合作,获男子双人三米板第一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