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组织建设>规章制度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23日

  根据《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章程》有关规定制定此规则。

  1.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由79人组成,设主任1人,副主任12人。

  2.原则上学会理事长或副理事长兼任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其中公共图书馆委员会主任由省文化厅主管图书馆工作的社文处领导兼任。

  3.学会常务理事均进入专业委员会。

  4.已担任一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者不再兼任其他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5.专业委员会在常务理事会领导下开展活动。

  6.专业委员会须执行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7.各专业委员会是学会理事会的专业工作机构,不是学会的分支机构。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的规定,学会的分支机构在民政部门准予登记后,方可刻制印章。因此,各专业委员会不能另刻印章。

  8.专业委员会每年应开展12次活动,开展活动之前应将活动时间、地点、主题、规模、方式等情况通报学会秘书处。

  9.专业委员会应及时向学会办报送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及有关活动材料。

附: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