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术交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服务与评估研讨班”的通知

2013年02月16日

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各团体会员,各图书馆:

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县以上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迎接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工作的开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图书馆事业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图书馆事业的科学管理,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提高各级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办馆效益。中国图书馆学会特举办“图书馆服务与评估研讨班”。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

        武汉图书馆

杭州图书馆

德国歌德学院北京分院

承办单位  武汉市图书馆学会

 杭州市图书馆学会

 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

二、研讨内容

1.《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2012年修订版)条文解读

2.评估定级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3.德国公共图书馆的绩效评估

4.德国城市图书馆服务体系的管理与服务

三、研讨时间

1.武汉研讨时间:2013410日—14

报到时间:2013410

研讨时间:2013411日—13

离会时间:2013414

  2.杭州研讨时间:2013414日—18

报到时间:2013414

研讨时间:2013415日—17

离会时间:2013418

四、参会对象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和少儿图书馆馆长,各地、市、区、州、盟图书馆馆长、各县(市)、区、旗图书馆馆长,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与少儿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业务办公室主任和辅导部主任。

五、主讲专家

汪东波国家图书馆馆长助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少儿图书馆评估标准》(修订版)课题组组长、研究馆员。

申晓娟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修订版)课题组组长、研究馆员。

周德明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员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上海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

禇树青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委员、学会图书馆统计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杭州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杭州市政协常委,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古籍版本与地方文献分委会主任。

芭芭拉•莉森  德国不来梅市图书馆馆长。1999年起担任歌德学院在欧洲(尤其是东欧)和海外各类型图书馆课题专家;贝塔斯曼基金会公共图书馆国际网络成员(2001-2003年);德国图书馆联盟(DBV)执行委员会成员(2004-2005年);20064月起担任德国图书馆与信息协会(BID)的主席;德国图书馆最大的供货商EKZ董事会的副董事长。

六、结业证书

研讨班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证书》。证书所记载的研讨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七、会议费(含培训、教材、证书、餐费和专业参观)

1.会议费: 事业团体会员单位900/人,非事业团体会员单位1000/人,

2.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3.付费方式

①银行交费:提前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上,报到现场领取发票。

    中国图书馆学会

   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  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②现场交费:会议结束后,将发票邮寄到各单位。

八、报名手续

请填写报名回执,务必于201345日以前将回执寄至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电话、传真、E-mail报名有效。

 九、联系方式

1.联系人:胡京波  孙建萍

  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33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编:100081

        话:(01088545654 01088544671

       真:(01068417815 

  E-mail hujp@nlc.gov.cn ssjp126@126.com

 2.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武汉报到地点:武汉潮汕宾馆(武汉市建设大道692号,香格里拉酒店旁)

 乘车路线:(1)武昌火车站:乘706路到新香港路下车,回行过马路右行百余米即到宾馆(食尚堂旁入口进);(2)汉口火车站:乘509路、610路到建设大道杂技厅站下车往前走5分钟即到宾馆(食尚堂旁入口进);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可达宾馆;(3)武汉火车站(高铁):乘610路到建设大道市图书馆站,前行过马路回行十余米即到宾馆(食尚堂旁入口进);(4)天河机场:乘机场大巴在民航新村换乘719路公交到建设大道杂技厅站下车往前走5分钟即到宾馆(食尚堂旁入口进);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可达宾馆。

 杭州报到地点:浙江赞成宾馆(杭州市梅花碑8号,城站广场西侧,宾馆总台电话:0571-87806666

 乘车路线:从杭州火车站(杭州市上城区环城东路1号),步行2-3分钟即可到达车站广场西侧的浙江赞成宾馆;从杭州萧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杭州火车站,步行2-3分钟即可到达车站广场西侧的浙江赞成宾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31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