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术交流
泛珠三角图书馆学(协)会2009年联合学术年会在珠海召开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23日

  2009111620日,由广东图书馆学会、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海南省图书馆学会、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和澳门图书馆协会联合主办,由广东图书馆学会承办的“泛珠三角图书馆学(协)会2009年联合学术年会”在珠海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图书馆科学发展:合作、共享、创新”。来自八地的四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代表32名。我馆馆长张勇、副馆长邹序明等5人出席了会议。

  在17日举行的图书馆新技术专题研讨会上,英特尔、清华同方、重庆维普、上海点击书和万方等5家公司分别展示了各自在信息资源方面的新研究成果。18日举行的泛珠三角图书馆学(协)会2009年联合学术年会由广东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程焕文主持,国际图联主席埃伦·泰斯、台湾汉学研究中心馆长顾敏、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司长李宏等应邀莅临大会并致辞。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我馆副馆长邹序明作了题为“本世纪初中国图书馆管理思想跃迁”的专题报告。

  17日,还举行了我国首届图书车团体艺术表演赛。由我省图书馆学会选送、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表演的小品相声“村喜”,以其独特的表演形式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征服了所有的评委和观众,从2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联合学术年会,加强了泛珠三角区域的省(特别行政区)图书馆学(协)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八地图书馆界的融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