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活动
常德市图书馆、常德市图书馆学会免费举办业务知识培训讲座

2013年06月24日

   为提高基层图书馆(室)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开阔眼界,宣传介绍行业内新技术、新知识,6月20日下午,常德市图书馆、常德市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了以“现代图书馆服务的变革与转型”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来自学会下属单位的会员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由学会秘书长刘朝晖主持,讲座前播放了影视短片《书香东莞、文化八方—东莞图书馆巡礼》。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彭小莉担任主讲,彭老师以大量的图片和实例,分析了图书馆服务转型的背景,生动讲解了如何建立网络环境下图书馆服务新模式的途径,特别详细地介绍了数字环境下的移动阅读这种新型的阅读方式,并对如何实现图书馆转型、开创图书馆服务新局面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听众深受启发,反响强烈。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常德市图书馆。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