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文化共享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举行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2月18日

  2009年12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高校图工委联合举办的“文化共享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隆重举行。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高校被授予湖南省首批“文化共享工程高校服务站”。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唐利斌、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邹健、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分中心主任、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5家公共图书馆,45家高校图书馆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邹健主持。孟庆善副厅长代表湖南省文化厅讲话,他回顾了湖南省开展文化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程建设的历史,充分肯定了文化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程进高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通过深入开展这一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更大的文化动力和精神支持。唐利斌处长代表湖南省教育厅讲话,感谢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对湖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文化与教育相伴而生、相随而长、密不可分的,文化是教育的精神家园,大学文化更是大学育人的根基;优秀的文化信息资源进入高校将对推动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湖南省文化与教育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成松柳代表首批被授牌的“文化共享工程高校服务站”高校图书馆馆长讲话,对文化共享工程进高校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利用好共享工程的丰富资源服务高校师生,回报社会。

  通过“文化共享进高校”活动,湖南省级分中心将在高校服务站安装“文化共享工程走进高校服务系统”,向高校师生免费开放数字资源,并通过开展参考咨询、信息素养培训等方式将文化共享工程优秀的文化信息资源输送到高校,丰富高校学生的课外生活,开拓知识视野。活动不但可以让湖南地区广大高校师生享受优秀文化信息资源,还有利于高校参与到文化共享事业当中来,加强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为实现全民的文化权利提供坚实的保障。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