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2月18日

  12月17日,湖南图书馆界同仁欢聚一堂,隆重纪念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陈传夫、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汤更生、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常立宪、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等领导出席纪念大会。

  大会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郑章飞主持,湖南图书馆学会第八届理事长张勇代表学会致辞,他回顾总结了30年来湖南图书馆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研究、合作协调、人才建设、学会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从社会的需要出发,从推进行业协调发展的全局出发,从民众需求和会员利益出发,不断加强行业指导与协调职能;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未来;既要保持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拓展思路,使学会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三十年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不断发展壮大壮大,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图书馆工作者的拥护和爱戴;三十年的锲而不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励精图治、勇往直前,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图书馆工作中书写出了一页页动人的篇章。”在充分肯定学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孟庆善希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发展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工作的基本方针,团结全省图书馆工作者,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在改革中不断拓展职能,争取当好我省图书馆社团发展的排头兵,为提升我省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汤更生在讲话中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向湖南图书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湖南省整体图书馆事业的水准决定了湖南省学会发展的空间和水平,三十年来,省学会坚持为广大会员和图书馆工作者服务,坚持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服务,致力于业界的学术交流、阅读推广、教育培训、编辑出版、法规建设、维护图书馆工作者的权益等等各项工作,为湖南的图书馆员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近年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除了做好本省的工作之外,还在配合全国的学会和全国的图书馆界开展了许多工作,特别出色的是全民阅读、学会的年会、志愿者活动等。她希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能以三十周年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深入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促进我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教育、科技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常立宪等领导也先后发表讲话对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纪念大会结束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陈传夫、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汤更生分别作了题为《图书馆职业化和去职业化思考》、《中国图书馆学会国际化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