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书馆50年
公共图书馆50年——衡南县图书馆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09月14日

衡南县图书馆,座落于衡阳市中山北路,始建于1977年,建馆初期与文化馆一起办公,1980年两馆分家,衡南县图书馆正式挂牌对外开放。

在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全馆员工艰苦创业,图书馆逐渐走入正规化轨道,并出现强劲的发展势头。1988年至1992年又先后两次扩建馆舍,多次添置设备,年年增加藏书,职工队伍不断壮大,读者人日趋增多。几年来积极引导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学知识、用知识,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并多次获奖。1994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二级图书馆”

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衡南县图书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有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阅览座席160余张,拥有彩电、电脑、打字机、复印机、照相设备等硬件设施,藏书7万余册,在职干部职工共15人。下设办公室、采编室、辅导部、外借处、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美术信息服务部等部门。

为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和满足人们对知识的追求,衡南县图书馆不断加强读者服务工作,开馆时间每周56 小时,服务方式上实行免证阅览、代借代还、预约借书、送书上门等多种方式结合。建有乡镇万册图书馆6个,而且在各乡镇和单位建立了12个读者服务点,不断向读者提供科技致富书籍和信息及开展咨询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图书馆十分注重自身的造血功能,狠抓美术信息服务部的开发和利用,近年来,“以文补文”收入每年都超过了5万元,为图书馆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衡南县图书馆“知识工程”现已全面启动,拟在新县城新建一座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多功能现代化图书馆大楼。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