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到省文化厅系统调研

2012年07月18日

 

 (照片说明:许又声部长一行在周用金厅长和张勇馆长等陪同下来到湖南图书馆古籍阅览室视察)

 

    710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一行11人马不停蹄先后走访了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图书馆、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和省文化厅机关,深入调研文化厅系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副厅长杨福杰陪同考察。 

  
在走访省博物馆、省图书馆和省群众艺术馆时,许又声认真参观了三馆基础设施、文物艺术藏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了解了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和湖南图书馆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等。调研期间,许又声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完成转企改制不久,就推出了以感动中国和感动湖南的人物事迹为原型的大型舞蹈诗剧《温暖》,社会反响良好。目前,湖南交响乐团正在修改完善交响套曲《湘江颂》,歌剧团还在排练歌剧《茶花女》。许又声说,这是文化体制改革激发出来的活力。下阶段要继续深化改革,多排演受群众欢迎的节目,努力开拓演艺市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演艺产品。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是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培训基地,今年被确认为省级示范高职学院。许又声希望学校培养更多的文化人才,通过“人才兴文”,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参加此次调研的领导还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清国、副部长魏委、副部长蒋祖烜和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国务院侨办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厅办公室)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