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片新闻
亲近书本,崇尚阅读——湖南省首届“三湘读书月”开幕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18日

  2009117日上午,湖南省首届三湘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麓书院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省委副秘书长、省三湘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钟万民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三湘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路建平和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我馆邹序明副馆长作为三湘读书月活动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三湘读书月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倡导、社会积极支持、全民广泛参与的一项长期性读书活动。为了加强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倡导全民读书、终身学习,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和富民强省战略,自2009年起,我省将在每年11月开展三湘读书月活动。

   首届三湘读书月活动主题是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全民阅读,围绕该主题将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家庭六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路建平在发言中希望大家以三湘读书月活动为契机,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省三湘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人民发出了亲近书本崇尚阅读的倡议书;老中少三位代表就读书与人生、读书与事业、读书与成长的主题分别发言。启动仪式后,活动组委会还在湖南大学礼堂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研究员主办了《毛泽东的读书生涯与政治实践》首场专题读书报告会。在东方红广场则进行了读书月首次图书展销活动和图书漂流活动。

  我馆在11月将以三湘读书月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其中扬起阅读的风帆主题班会活动、义卖书市以及我爱中国、我爱中国童话儿童阅读大讲坛等主题活动被三湘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列入主题活动并向社会进行公布。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