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基层图书馆员培训班的通知

2022年10月20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推动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面向基层的全面发展,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拟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日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基层图书馆员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全国县级图书馆工作者。培训人数800人,报满即止。 

三、课程安排 

本次培训将邀请业内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本次培训共开设6门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安排 

11月1日 

(星期二) 

9:00-12:00 

面向智慧图书馆的元数据馆员角色定位及能力提升 

14:00-17:00 

县级图书馆智慧服务 

11月2日 

(星期三) 

9:00-12:00 

基于知识图谱和用户画像的图书馆智慧知识服务研究 

14:00-17:00 

区块链赋能智慧图书馆 

11月3日 

(星期四) 

9:00-12:00 

县级图书馆阅读推广 

14:00-17:00 

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智慧阅读空间建设 

备注:具体安排以实际开班为准。 

四、报名及培训方式 

(一)报名方式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进行网上报名。请点击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www.lsc.org.cn)右上角“登录”按钮进入“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在“我的首页”培训板块内找到“2022年全国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基层图书馆员培训班”,点击“参加”按钮,即可进行报名。收到审核确认短信后视为报名成功。报名较为集中时,审核需3个工作日,请学员耐心等待。培训名额有限,报满即止,请有意参加培训的学员尽早报名。 

(二)培训方式 

1.请报名成功的学员在本次培训直播期间登录https://www.scimeeting.cn/m/lives/details/9354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培训平台登录页面。 

  

2.在登录页面输入报名参训人员姓名、手机号和邀请码,点击“确认”即可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填写手机号码应与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报名手机号码一致。邀请码为报名学员手机号码。 

3.直播培训结束后,请于11月10日前登录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点击“我的考试”,选择本次培训,点击“参加”完成问卷。 

五、结业证书 

(一)直播期间全程在线参与课程学习并完成问卷,方可获得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所记载的培训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二)结业证书将于12月15日前邮寄至学员在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填写的邮寄地址。请学员登录“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在“我的培训”页面内点击本次培训信息栏后方“详情”按钮,确认所填寄送地址准确无误。 

六、其他 

(一)本次培训为公益性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与培训相关的师资、课程制作、平台使用等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二)视频的相关版权归主办方所有,所有培训课程内容均不得私自转播、转录、下载等,一经发现,将有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三)本次直播培训不提供回放服务,请参训学员在直播期间认真学习,以保证培训效果。 

七、联系方式 

(一)技术支持及结业证书寄发 

联系人:陈老师 

  话:010-86229050,13161675386 

(二)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廉老师 

  话:010-88544433 

  箱:lscmember@nlc.cn 

特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2年1019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基层图书馆员培训班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