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8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单位会员,各图书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指出应“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阅读。”自2016年起,中国图书馆学会连续开展三届“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展示了一批典型,对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书香城市在全国的建设、推广和深入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中国图书馆学会拟开展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挖掘和发现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书香城市(区县级)”。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波图书馆

二、参与范围

(一)各省、自治区的县、区、市(县级);

(二)各直辖市的区、县;

(三)已经入围2016年、2018年、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的地区暂不参与本次活动。

三、参与依据及原则

(一)符合“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评价指标》(详见附件2标准;

(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有特色、有创新;

(三)具有先进性、引导性和示范性。

四、参与办法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图书馆,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推荐工作。

(一)请各参与单位填写“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信息表(附件1),经县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省级图书馆学(协)会审核盖章,并在地市级图书馆学(协)会备案。同时,请附5000字左右的综述材料(进入名单的城市在后期需配合完成案例集的资料修改工作)。请各省级图书馆学(协)会统一汇总本区域内的信息表和综述材料,于2022年6月30日前邮寄至联系人。

(二)请各参与单位将相关材料于2022年6月30前上传至“书香城市(区县级)”平台,步骤如下:

1.参与单位于2022420日起可以登录平台http://sxnb.featurelib.libsou.com/,进行注册。

2.注册成功后,上传信息表和综述材料,并根据“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评价指标》(附件2),以附件形式逐条上传说明材料。说明材料为Word格式,大小不超过10M,可包含文字和图片。文字资料应简明扼要,说明问题,图片清晰,反映主题核心内容。

五、交流展示

为落实《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发挥优秀参与单位的典型带头作用,给各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供实践经验,拟通过案例汇编展示等方式对进入本次发现活动名单的“书香城市(区县级)”的经验进行展示,并开展交流研讨,共同促建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应悦、万佳嫣

手机:18258708966、18368461512

咨询邮箱:nblibwysjt@163.com

申报咨询QQ群:514195300

材料邮寄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宁穿路2100号宁波图书馆新馆三楼学术研究部(邮编315000)

特此通知。

 

附件1.“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信息表

2.“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评价指标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2415日


附件1 “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信息表.docx
附件2 “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评价指标.docx
红头-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