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刘季平与图书馆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征文通知

2018年03月28日

刘季平与图书馆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

征文通知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刘季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刘季平同志于197311月至19812月任北京图书馆(今国家图书馆)馆长,适值改革开放国策确认前后。在此期间,刘季平同志为改变国家图书馆和全国图书馆事业发展落后面貌,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尤其是在文化部图书馆事业管理局筹组、北京图书馆新馆建设工程、《中国古籍善本书目》编纂、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中国图书馆界的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1980526日,刘季平同志受国家文物局党委委托,在中央书记处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做《图书馆工作汇报提纲》,这是中央书记处第一次直接听取图书馆工作汇报,对中国图书馆事业的改革发展意义重大。

为此,国家图书馆拟在今年9月举办“刘季平与图书馆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现面向全国征文,欢迎广大图书馆工作者、业界学者踊跃投稿。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一)刘季平对国家图书馆及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贡献

(二)改革开放前后图书馆管理体制变革

(三)改革开放前后图书馆发展政策变迁

(四)改革开放前后图书馆现代化发展

(五)改革开放前后图书馆事业发展变化

 

二、征文要求

(一)稿件要求

1.应征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违反学术规范者一律不予采用。

2.文章研究论题明确具体,结构层次清晰,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文理通顺,逻辑性强。

3.来稿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二)格式要求

1.应有汉文标题、主题词、250字以内的摘要、正文、参考文献,正文篇幅应不少于6000字。

2.文后请附作者简介。

3.引文须注明出处,参考文献应符合出版规范。

(三)时间要求

请于2018615日前将参会论文电子版提交至投稿电子邮箱。

 

三、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wangxiuxiang@nlc.cn

2.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秀香  马涛

  话:010-88544662  010-88545812

 

四、论文评审及出版

1.由专家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入选论文结集出版。

2.评为“优秀”的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刘季平与图书馆事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并作会议交流发言。

 

 

国家图书馆      

2018320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