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公共图书馆法》研修班的通知

2018年01月4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

《公共图书馆法》研修班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单位会员,各图书馆:

20171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以下简称《公共图书馆法》),自201811日起施行。这是公共文化领域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之后的又一部重要法律,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要求做好《公共图书馆法》的宣传推广和贯彻落实工作,中国图书馆学会于20171226日发布了《关于倡导在全国图书馆界组织“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并将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依法办馆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和“我身边的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法与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征文活动等系列活动。现将组织《公共图书馆法》研修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

 二、研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8122日上午

研修时间:2018122日下午至24

离会时间:2018125日上午

培训地点:四川省图书馆

三、研修内容

《公共图书馆法》立法背景及条文解读,《公共图书馆法》对于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公共图书馆的宗旨、作用、地位的定义,并结合《公共图书馆法》条文,研讨公共图书馆的基础建设、保障条件、业务建设和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内容。

四、研修对象

全国各级图书馆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各级图书馆馆长、办公室主任、业务办公室主任、阅览部主任、借阅部主任及业务骨干

五、主讲专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研究馆员,《<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问答》撰稿人。

    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问答》撰稿人。

冯守仁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高级经济师,原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问答》撰稿人。 

巫志南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问答》撰稿人。

金武刚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信息学系教授。《<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和《<公共图书馆法>学习问答》撰稿人。

六、研修证书

研修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证书》。证书所记载的研修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七、研修费用

(一)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和会议费管理办法》(财行[2016]540号)的通知,收取培训费或会议费,1100元/人(含代表用餐、培训资料、证书和专家费)研修时间为3(含报到和离会)

(二)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和差旅费由各单位承担。

(三)付费方式

1.培训费或会议费用由代表所在单位统一缴纳;

2请于研修班开班1周前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刷公务卡的代表可在培训现场交费。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请务必在汇款附言时注明:学员姓名、发票抬头、单位纳税人识别号、研修班的名称、期次及研修地点(示例:张三;***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法研修班;成都)。

(四)发票

1. 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开具培训费或会议费发票;

2. 凡提前将培训费或会议费汇至中图学会帐号的代表,报到现场领取发票;凡在报到现场交费的代表,发票将在交费后1个月内顺丰到付寄至代表单位;

3. 本通知原件请在现场报到处领取。

八、报名方式

研修班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参加研修班的代表于2018年月118日前登陆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www.lsc.org.cn)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按照网站相关说明进行报名。

备注:以个人用户注册,登录平台,查阅首页最新活动——培训板块《公共图书馆法》研修班,点击参加报名

九、咨询方式

(一)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咨询联系人:胡京波、卢小戎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

  编:100081

  话:(01088545654   01088545829

E-mail: hujp@nlc.cn        luxr@nlc.cn

(二)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咨询人:赫 

  话:(02886641375    15902860480

E-mail: 278591858@qq.com

  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4

(三)住宿信息

酒店名称:成都银河王朝大酒店

标准间320/  单间320/

十、研修班纪律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精神,请各位代表认真参加研修,不得从事与研修无关的任何活动,不得公费旅游。

请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单位会员和各图书馆接到本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做好组织报名与参会工作。

附件:报到地点和乘车路线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814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公共图书馆法》研修班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