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培训班的通知

2016年02月18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培训班的通知

中图学字〔20163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团体会员,各图书馆:

由文化部发布的全国文化行业标准——《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已于20158月 开始实施。《规范》适用于我国各类型图书馆,规定了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应遵循的法律法规、服务原则、服务对象、服务形式、服务内容、服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等重要内容。为促进我国各类型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的规范化,提高参考咨询服务的效能与管理水平,做好《规范》的宣传、推广和实施,中国图书馆学会拟举办《图 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二、培训内容

(一)《规范》解读

(二)《规范》实施的重点及难点

(三)《规范》与学科馆员及嵌入式服务

(四)从参考咨询服务到学科服务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632325

报到时间:2016323

培训时间:201632425

离会时间:2016326

(二)地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四、授课专家

刘洪辉 《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专家起草组组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图书馆论坛》主编。

初景利 《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专家审查组组长, 中国图书馆学会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期刊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研究馆员,国际图联(IFLA)信息素质专业委员会常设委员。

五、培训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馆长、参考咨询部主任、辅导部主任及业务骨干。

六、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培训《证书》。证书所记载的培训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七、培训费

按照财政部、中组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执行。

(一)培训费:每人850元(培训为期3天,含报到和离会时间)。

(二)住宿费和交通费由各单位承担,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三)付费方式

1、银行汇款:提前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上,报到现场领取发票。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2、现场交费:培训班结束后,将发票邮寄给学员。

八、网上报名

本次培训班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参加培训的学员请登陆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www.lsc.org.cn)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按照网站相关说明进行报名。

备注:以个人用户注册,登录平台,首页最新活动——培训板块《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规范》,点击参加。点此报名

九、咨询方式

(一)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咨询联系人:胡京波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

 编:100081

 话:(01088545654  13651277770

 真:(01068417815

E-mail: hujp@nlc.cn

(二)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住宿联系人:陈 

 址:广州市文明路213

 编:510110

 话:(02081162687  18676629024

E-mail: gdtsgxh@126.com

(三)住宿信息

酒店名称:广州喜尔宾酒店

酒店标准:标间1床位160/ 单间320/

 

 

 

附件:报到地点乘车路线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6126

 

 

 

 

 

 

 

 

 

 

 

附件:

报到地点乘车路线

 

一、报到地点

广州喜尔宾酒店(广州市越秀区越秀南路208号,电话:020-83898333

二、乘车路线

广州白云机场http://bus.gz.bendibao.com/zhandian/station82536.htm乘坐地铁3号线北延段(12站)到体育西路站下车,转乘地铁1号线4站)到农讲所http://bus.gz.bendibao.com/zhandian/station82534.htm站下车,在A出口出站即可(全程共16个站)

广州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12站)到公园前站下车, 转乘地铁1号线1站)到农讲所http://bus.gz.bendibao.com/zhandian/station82534.htm站下车,在A出口出站即可(全程共13个站)

广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6站)到农讲所http://bus.gz.bendibao.com/zhandian/station82534.htm站下车,在A出口出站即可(全程共6个站)

广州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3站)到公园前站下车,转乘地铁1号线1站)到农讲所http://bus.gz.bendibao.com/zhandian/station82534.htm站下车,在A出口出站即可(全程共4个站)

注明:从农讲所地铁站步行到喜尔滨酒店约700米。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