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的通知

2015年06月4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员

在职专业培训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团体会员,各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着力培养一批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的基层图书馆管理者和人才队伍,全面提高图书馆从业人员素质,中国图书馆学会搭建了继续教育体系,该体系突出培训的专业性和实践性。为将图书馆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举办“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将针对图书馆新入职员工和非图书馆学(信息管理)专业的馆员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培养,将专业理论讲授与业务实战和交流紧密结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

二、培训内容

(一)专家授课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图书馆发展

国家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

公共图书馆管理与服务

高校图书馆发展的特点与趋势

学科馆员建设和推送式服务

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服务

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

图书馆阅读推广

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

图书馆基本理念解读

(二)专业交流 

培训期间将组织学员深入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单位,与业务骨干开展专业交流。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582日至8

报到时间:201582

培训时间:201583日至7

离会时间:201588

(二)地点:中国气象局招待所

四、授课专家

培训班将邀请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等单位的有关专家授课。

五、培训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员。

六、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结业证书》。证书所记载的研讨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七、培训费

(一)培训费: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规定,培训费300//人(含伙食、专家授课、培训资料、专业交流、证书、场租和会务服务等费用),培训时间为5天。

(二)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和差旅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三)付费方式

1.培训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统一缴纳;

2.缴费方式提前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报到现场领取发票;现场缴费,培训结束时领取发票。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八、联系方式

(一)报名联系人:余学玲

电  话:(01088544671  13683586994

E-mail: yuxl@nlc.gov.cn

(二)咨询联系人:胡京波

电  话:(01088545654  13651277770

E-mailhujp@nlc.gov.cn

 真:(01068417815

 编:100081

 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33号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三)报名方式

各单位统一填写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报名表(附件1),并于2015731日前,发送至报名联系人邮箱。

(四)报到地点、住宿标准及乘车路线

1.报到地点

中国气象局招待所大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招待所总机:010-58995021)。

2.住宿标准

标间:300//  150//

3.乘车路线

从北京首都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公主坟线在友谊宾馆下车,改乘出租车到招待所下车;从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西直门站下车,换乘地铁4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下车;从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下车;从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到国家图书馆站下车。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5526

 
201506031034594.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