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全国图书馆手工绘本创作研修班的通知

2015年04月30日

关于举办全国图书馆手工绘本

创作研修班的通知

 

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和有关单位: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广州市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图书馆手工绘本创作研修班将于2015518-21日举行。本研修班旨在提高图书馆绘本阅读指导和阅读推广水平,让图书馆员掌握手工绘本创作的技能,从而指导少年儿童读者自行创作、设计、制作完成一本书,挖掘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进一步推进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广东图书馆学会阅读指导委员会

广州图书馆

二、主题与内容

主题:图书馆手工绘本创作

内容安排:

1、手工绘本创作DIY培训课程

2、广州地区手工原创绘本作品点评

3、馆员绘本创作的心得分享

4、参观广州图书馆亲子阅读绘本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

三、培训师资简介

1.余治莹,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绘本评论者及翻译家,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长,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绘本阅读中心顾问,学校、图书馆、故事妈妈团体、绘本馆等阅读策略培训教师。

2.吴翠红,原广州图书馆副馆长,20153月调任广州少儿图书馆任副馆长,研究馆员,图书馆学专业管理学硕士。长期主持公共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服务工作。

3.戴秀珍(笔名“班班”)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自由插画师。

四、交流对象、人数

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及有关单位的馆员约200人。

五、活动时间

2015 518-21日,具体如下:

18日报到(本地参会人员可在19日早上现场报到),1920日研修班课程,21日上午现场教学(参观广州图书馆亲子绘本阅读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21日下午学员离会。

六、地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213号)

七、注册与报到

1.注册

请有意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务必于201554日前将回执发至电子邮箱:3178187441@qq.com。本研修班计划招收学员200人,额满即止(以汇款日期为准)。

2.报到

住宿学员报到时间为5189:00-18:00,报到地点为广州喜尔宾酒店一楼大堂(广州越秀区越秀南路208号)。

不住宿学员报到时间为5198:00-8:30,报到地点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213号)

3.费用(资料、材料制作费;餐费)

1)会务费:住宿人员750/人,非住宿人员300/人。

2)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3)付款方式:银行转账

 名:广州市图书馆学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支行

 号:723762275806

请于54日前将会议费汇入指定账号,以便提前为您开出发票。

八、结业证书

研修班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

九、食宿安排

1.住宿:市内学员不安排住宿、市外省内学员统一安排入住广州喜尔宾酒店(广州越秀区越秀南路208号)。

2.就餐:午、晚餐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市内学员不安排晚餐)。

十、交通

1.从广州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方向)在公园前站转乘1号线(广州东站方向),在农讲所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沿德政中路走430米左转入文明路,沿文明路走270米到达喜尔宾酒店。

2.从广州火车东站出站,步行5分钟到达广州火车东站总站,乘坐183路,在三角市站下车,步行2分钟到达喜尔宾酒店;或乘坐地铁1号线(西朗方向),在农讲所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沿德政中路走430米左转入文明路,沿文明路走270米到达喜尔宾酒店。

3.从广州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嘉禾望岗方向), 在公园前站转乘1号线(广州东站方向),在农讲所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沿德政中路走430米左转入文明路,沿文明路走270米到达喜尔宾酒店。

4.从白云机场乘坐机场快线5号线,到达喜尔宾酒店。

5.出租车:白云机场到喜尔宾酒店(约95元);广州火车站到喜尔宾酒店(约18元);广州火车东站到喜尔宾酒店(约26元);广州南站到喜尔宾酒店(约61元)。

十一、通讯联络

(一) 报名联系人:王蓉、冯蕾、宋昀真

 话:020-83884389

E-mail3178187441@qq.com

(二) 会务联系人(食宿/财务等):李阳

 话:020-83843403

E-mailgtliy@163.com

 编:510623

 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4

 

附件:全国图书馆手工绘本制作研修班培训报名表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

(代章)      

2015422

201504270928394.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