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全国青年图书馆员朗读大赛的通知”

2015年04月2日

关于举办全国青年图书馆员朗读大赛的

 

 

各图书馆:

朗读是阅读的灵魂,朗读有助于情感的传递,有助于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图书馆是人类璀璨文明史的宝藏,是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知识海洋,是涵养道德的精神摇篮。图书馆人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这个伟大使命,用知识的宝藏引领青少年阅读。图书馆人自身的素质直接影响到阅读引领的效果,朗读是阅读的起点,也是图书馆人必备的素质。青年图书馆员是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希望,他们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具有专业知识,接受新事物新知识能力强,给图书馆工作带来了一股新气象。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图书馆界青年图书馆员之间的交流,特举办全国青年图书馆员朗读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全国青年图书馆员朗读大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

中山市中山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

20154月至9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40周岁以下在编在册馆员。

(二)参赛内容

朗读少儿读物;图书馆员朗读少儿故事、绘本、少儿经典等,内容不超过15分钟。

(三)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参赛者报送朗读视频参与初赛;

决赛:入围前20名进行总决赛,决赛方式待定。

(三)报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各单位自行拍摄的视频,可以是mp4rmvbavi格式的视频文件,同时需要填写《全国青年图书馆员讲述大赛报名表》,将视频文件、参赛作品相关照片(2-4张, JPG格式,像素不低于2M)与报名表一起刻录在光盘中;并将《全国青年图书馆员讲述大赛报名表》电子版同时发送指定邮箱。

2参赛作品光盘请于201591日前邮寄(以邮戳为凭)或快递至中山市中山图书馆。

中山市中山图书馆辅导教育部 吴老师

 话:0760-88331910

 箱:wibook@126.com  QQ:37625581

 址:中山市东区起湾南路华凯花园华晖阁82

 编:528403

五、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设最佳朗读奖、最佳表现奖、最具魅力声音奖、最佳人气奖等若干名;

(二)团体奖项: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六、其他说明

(一)本次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光盘一律不退;

(二)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

 

附件:全国青年图书馆员朗读大赛报名表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代章)

           2015319


青年图书馆员朗读大赛通知.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