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国家图书馆首家地方分馆在三沙挂牌成立

2013年07月22日

为推动中国边疆基层文化发展,促进海南三沙市以及驻军部队的文化建设,国家图书馆三沙市分馆2013712日在西沙永兴岛挂牌成立。
    
据介绍,国家图书馆向三沙市分馆调配了约3000册的百科全书、海洋知识科普读物、文学作品等图书;捐赠了总价值12万元的两台电子报纸阅读器,并部署了电子阅报系统,可浏览每日更新的200种电子报纸,以及古籍珍品、名家名作、民国书刊、老照片等资源;向西沙水警区赠送了价值7万元50台电纸书,包含文学经典、畅销小说等近5000册电子图书,113场国图文津讲坛讲座资源等。
    
据悉,国家图书馆还将根据三沙市军民的需求,逐步拓展参考咨询、文献提供等业务合作,提高信息服务能力,同时开展海疆历史文化展览等社会教育活动,为当地驻军和政府的文化、经济建设提供信息资源保障。
    
此外,作为2013712日举行的文化部服务基层走进西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策划实施的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海疆行,除了在三沙市图书馆建立公共电子阅览室外,还将在永兴岛、珊瑚岛、琛航岛、石岛、金银岛、中建岛和东岛等岛屿建立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