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苏州市公共图书馆员工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13年06月21日

2013528日,苏州市公共图书馆员工技能竞赛在苏州图书馆少儿馆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苏州市图书馆学会和苏州图书馆工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图书馆馆员职工专业素质,提升图书馆服务层次。共有14支队伍42名选手报名参赛,来自苏州大市的14个县(区)图书馆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竞赛包括图书分类、书目查询、细排图书、我贴 我贴 我贴贴贴、两人三足5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图书分类,参赛选手都是各馆的分编能手,大家争分夺秒,认真答题。接下来进行的是书目查询,参赛选手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在OPAC机器上进行查询书名,写下相应的索书号,本环节考验的是选手的眼力和打字速度。第三个环节是细排图书,各参赛队伍各显神通,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将20本图书进行细排。我贴 我贴 我贴贴贴两人三足的游戏分别由各队派出2名选手参加,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最终,姑苏区沧浪图书馆、高新区图书馆等获得了优胜团队奖,姑苏区平江图书馆、金阊图书馆、相城区图书馆等获得了优秀团队奖,马海霞获得了书目查询的一等奖、郑弘获得了图书分类的二等奖、朱文娟获得了细排图书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图书馆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层次,也能够强化馆员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荣誉感,增进馆际间的友谊、交流与互动。

苏州图书馆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