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副省级以上城市公共图书馆2013年6月迎“大考”

2013年06月21日

近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办的副省级以上城市公共图书馆评估组工作会议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根据全国县以上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分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按照结构合理、队伍精干的原则,组织成立了14个评估组,将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赴全国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开展评估定级工作。各评估组成员主要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部分文化厅()、国家图书馆和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具有丰富评估经验和较高学术水平的馆长、专家等共同组成。

此次评估工作将主要以《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和定级必备条件为依据展开。期间,评估组还将调研各地公共文化发展总体情况、了解各地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情况,对部分市县级图书馆的评估情况进行抽查。此外,此次评估工作还将与文化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等重点文化工程的督导工作同期进行。

为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水平,文化部于2013年开展全国第五次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负责组织对省级、副省级、计划单列市图书馆进行评估,各省(区、市)文化厅()负责组织对所属市、县级图书馆进行评估。市、县级图书馆的评估定级工作已于20134月启动。

王学思  摘自《E线图情》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